• Sep 19 Sun 2010 00:32
  • 放空

唐山大地震之觀後感。更加確認寬恕與愛是未來人類的解藥。因為愛所以有犧牲,因為愛所有忍耐,因為愛所以有包容與原諒。起初,那個痛心的決定,一塊板子壓在依對兄妹身上,你是母親,你選擇要救誰呢?手心手背都是肉,面臨2難。這一幕我哭得亂七八糟,一方面是心疼這對小兄妹,一方面是當母親說要救弟弟時,被壓在地上的姊姐流下的眼淚,因為他知道自己將被犧牲。被放棄的心理,對一個7歲女孩而言,積怨有多深呢?一段不願意去接受過去的悲慘經驗。一位母親因為環抱著內疚與歉意,無法原諒自己當時所做的決定,若非上天慈悲,讓小女孩得以生存,讓母親有機會得到救贖。只需要一份理由,就前嫌盡釋。覺得本劇碼是有點煽情過頭,誇大,但也實況當時的悲劇。頓時,想起劇中一段話,"沒了 才真的覺得是沒了",
人類如此渺小,就能在婆娑世界幻化成影。人生面對的問題可大可小,沒有不可解決的。煩惱都是自找,因為這是人類世界的潛規則,社會規範也是假的,只是為了讓人類的世界得以延續。我們細心努力維護的到底是甚麼?這樣的社會結構是否真能代表人類世界的進步?娜?我門的深層文化情感呢?想想,連結社區工作,才是確實給我經驗真實世界的醜陋。你到底是誰呢?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pingua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沸沸揚揚的黑人事件
單純來看 不管是公益販賣或是個人捐贈 最重要的是學會"避嫌"
我相信 小s和黑人的出發點都是良善的 只是方式有些瑕疵,
以目前台灣怪異的媒體 言論自由下的政論節目不勝枚舉
幾乎都是雞蛋裡挑骨頭
看到有位病童母親出來說"難道這世界上不能有好人嗎?"
心中難免會有一股激動

過去看到這樣的新聞 也會氣憤這社會是怎麼了?
但出社會後,另冷靜思考,其實會引起這麼大的反應是
過程有瑕疵
產品本身是黑人自家公司的貨,當然會有從中牟利的嫌疑
黑人應盡早提出澄清自白一切公開透明,這是一種對社會大眾的責信
程序似乎沒有很完善交代,因此才會有落人口舌
我願意相信黑人與其他藝人的良善行為與誠信態度
公益活動 並非僅出自一份心意而已 因為要把這份心意有效的滿足需求
過程中需要很多費時費力費錢 更需要去討論如何避嫌 如何執行

另一個邏輯是,台灣應是一個屬於下流社會價值(請參閱下流社會一書)
因為下流所以有很多怪異的價值產生
因為下流所以沒有上流社會的想法
居於下流社會的我們 該怎自我洗滌出純淨的心靈?
留給下一代是甚麼樣的環境?該怎教育?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pingua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