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 拜讀過這本心裡治療師的自傳  從旁人的角度去觀察患者的心理路程
看似平凡纖細的心 卻蘊藏深不可及 潛意識的反撲
如以往常律性的規範自己的原始慾望 把對患者的家族史瀏覽
這些動作 都是在自我對話 自我調整 自我復原
這其中 很難去察覺
我生病了!
直到病發

目前 深深感受到這樣的狀況
在原本認知下的調整
原以為自己超我的壓抑 自我適應良好
卻不經意 容易被一件芝麻綠豆的小事 糾纏了好幾小時 甚至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一個人 孤單 寂寞的生活在異地
異鄉遊子 的心情 現在才深刻體會
過去
喜歡閱讀遊覽世界
如今 
真實才是最能觸動 最能留下深刻的記憶藍圖

而這都是在學術的層層保護網 及 家庭的報護傘之下 不能學習到的
畢業之前的社會化  讓自己嚴謹的規守社會規範 不敢踰矩半點
很少會去挑戰自己的瘋狂程度

被道德約束的野獸 哪一天會突破囹圄呢?
我開始不敢期待 不敢想像

也許在離開台灣的領空 在登機時 我的心已經飛往不知名的遠方
等待 下一次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a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